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外奇蹟!45億年歷史隕石砸穿屋頂 71歲爺爺樂翻了

高齡71歲的內藤真吾,家中停車場屋頂遭不明石頭砸穿,經鑑定後發現竟是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圖取自中日新聞)

高齡71歲的內藤真吾,家中停車場屋頂遭不明石頭砸穿,經鑑定後發現竟是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圖取自中日新聞)

2018/10/1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愛知縣小牧市71歲爺爺內藤真吾,家中停車場屋頂遭不明石頭砸穿,送去日本科學博物館鑑定後,發現竟是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館方將它命名為「小牧」隕石,並向國際隕石學會提出登錄申請。而爺爺對這「天外奇蹟」簡直樂翻了。

綜合日媒報導,9月26日晚上10點20分左右,爺爺已經入睡時,突然聽到「咚」一聲巨響,整個屋子都搖晃了一下,驚醒後想說會不會是小偷,但爺爺居然選擇繼續睡回去。隔天早上爺爺打開玄關的門,發現地板上多了顆拳頭大小的詭異黑色石頭,「一開始沒看清楚,還以為是青蛙」。

除此之外,周圍還有燒焦的痕跡,爺爺查看四周,發現五公尺近的停車場屋頂破了個洞,隔壁鄰居家的屋頂上還有破磚瓦,推測石頭應是先砸中鄰居家屋頂,反彈後再打穿自家的停車場屋頂。「周圍都是焦黑的,這輩子還沒看過這種石頭,總覺得有點特別」。

報導指出,內藤爺爺將石頭寄給東京都台東區的科博館,令爺爺喜出望外的是,科博館從隕石上檢測到「宇宙線」,判定此為貨真價實的隕石,而且還有45億年的歷史!據科博館指出,隕石的長10.5公分、寬8.5公分、高4.5公分,約550克重,與地球上的岩石成分大致相同,由於會被磁鐵吸引,推測內部含有鎳。

報導指出,隕石直接命中建築物的案例相當稀有,日本上一個案例是平成15年(2003)年,有顆隕石一樣砸中民宅。而科博館負責鑑定的研究員長米田成一則表示:「全世界每年落到地球的隕石中,可以回收的案例也差不多只有10件,因此非常珍貴」、「雖然目前看來是一般的隕石,但繼續研究也許會發現更多特點。」

而得知鑑定結果的內藤爺爺為此樂翻了,但也說畢竟是住宅區,沒人受傷就好。而家人接受採訪時則表示:「好像去探索宇宙的太空探測器『隼鳥號』那樣的神祕東西飛來了,雖然屋頂被砸壞,但居然是這麼貴重的東西,真的很開心。」

內藤奶奶推測隕石應是先砸中鄰居家屋頂,反彈後再打穿自家的停車場屋頂。(圖取自中日新聞)

內藤奶奶推測隕石應是先砸中鄰居家屋頂,反彈後再打穿自家的停車場屋頂。(圖取自中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