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好好? 中文大學民調:逾3成港人想移民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約有三分之一受訪市民表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最多人提及的推動因素為不滿本地政治爭拗太多、社會撕裂嚴重。(路透)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約有三分之一受訪市民表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最多人提及的推動因素為不滿本地政治爭拗太多、社會撕裂嚴重。(路透)

2019/01/03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3日)公布一項調查,超過1/3受訪香港民眾表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和2017年9月時另一個相類似的調查結果相當;最多人提到的原因是不滿「香港本地政治爭議太多、社會撕裂嚴重」,最多人選擇移民或移居的目的地依序是加拿大、澳洲與台灣。

香港中大亞太研究所上月11至17日隨機電訪708名18歲以上的市民,其中34%的受訪港人表示,如有機會,會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調查也請受訪者就香港是否適合居住與生活的狀况作評分,結果香港作為「宜居」城市的平均分數為62.1分,較2017年9月的63.9分些微下降。

在訪問中表示有移民或移居打算的港人當中,16.2%人表示近期曾為移民作準備(整體受訪者佔5.5%);而年齡和教育程度與移民意願之間呈統計上的相關性,年輕的港人表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的比率較高,18至30歲受訪人士為51%,而51歲或以上的只有21.1%。

調查指出,有移民打算的受訪者想移民因素,最多是不滿香港本地政治爭議太多、社會撕裂嚴重(25.7%),對居住和生活環境不滿(25.7%)以及不滿意香港政治制度(17.4%)。

而打算移民或移居者中,最多港人想移民的地點是加拿大(18.8%),再來是澳洲(18.0%),台灣則是排名第3(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