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請辭 南韓憂心忡忡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左)以意見不合為由,20日宣布請辭,此舉讓外媒開始留意川普往後的南韓政策。(法新社)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左)以意見不合為由,20日宣布請辭,此舉讓外媒開始留意川普往後的南韓政策。(法新社)

2018/12/26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突然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讓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以「意見歧異」為由,20日宣布請辭。南韓媒體指出,負責「居中協調」的馬提斯下台後,美國恐會對美韓的防衛費分攤問題及美軍駐韓問題向南韓施壓。

據《中央日報》報導,川普24日在推特上提到,他對國際上的盟友心存感謝,但是他不喜歡許多盟國在軍事保護和貿易問題上利用美國的友誼,「馬提斯不認為這是個問題,但我覺得是,因此必須設法解決。」

報導指出,川普口中的「盟友」之一恐包括南韓。美、韓自今年3月起,就明年生效的「防衛費用分擔特別協定」(SMA)已進行10次談判,不過至今未達成協議。有消息透露,當中的核心問題在於美國要求「提高2倍」南韓負擔的防衛費用,然而今年南韓分攤的防衛費額度已高達9602億韓元。(約新台幣192億元)

另外,南韓安全專家也對馬提斯的卸任感到憂慮,擔心川普會趁馬提斯卸任後,向南韓提出縮減駐韓美軍的要求。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統一中心主任申範哲(音譯)預測,美國不會馬上撤回駐韓美軍,但他認為馬提斯離開後,「從中長期來看,美國的南韓政策會更加充滿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