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將送外籍罪犯到「隔離島」曾是豬瘟、狂犬病基地

丹麥決定將100名有犯罪紀錄的外籍人士送往偏遠的林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該島曾是豬瘟、狂犬病等動物傳染病的研究基地。(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丹麥決定將100名有犯罪紀錄的外籍人士送往偏遠的林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該島曾是豬瘟、狂犬病等動物傳染病的研究基地。(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8/12/21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議會昨日通過一筆7.59億丹麥克朗(新台幣約36億元)的預算,把100名有犯罪紀錄的外籍人士送往偏遠的林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視同「隔離」這些可能煽動犯罪或造成傷害者,這也成為丹麥對難民問題轉趨嚴苛後的應對新招。

英國《衛報》報導,昨日丹麥議會通過7.59億丹麥克朗的預算,要在2021年前於林霍爾姆島上建立一處收容所,並住進約100名沒有居留許可又無法被驅逐出境的外國難民,包括回到家鄉會遭遇生命危險而不能出境、有犯罪紀錄且已服完刑,但又無法立刻遣返回國的罪犯。

報導表示,雖然被送往林霍爾姆島,與丹麥良民「隔絕」,但這些罪犯的行動並未受到限制,只要按照政府規定的時間返回島上,並向當局報告行蹤,即可搭船出島。然而這座林霍爾姆島暗黑歷史頗多,距離丹麥本土2公里遠,卻曾是豬瘟、狂犬病等動物傳染病的研究基地和火葬場。

報導指出,這項決定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管轄林霍爾姆島的沃爾丁堡區長史麥德(Mikael Smed)表示,人們認為這並非解決難民問題的良策;專門營運行駛來往林霍爾姆島船隻的卡維哈夫(Kalvehave)港口民眾擔心,這項決定會帶來安全隱患,並重創島內觀光旅遊業。聯合國對此也提出質疑和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