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今慶改革40週年 法媒唱衰習近平:一夜回到40年前

中國今慶改革開放40週年,法媒唱衰習近平(圖),一夜回到40年前。(美聯資料照)

中國今慶改革開放40週年,法媒唱衰習近平(圖),一夜回到40年前。(美聯資料照)

2018/12/18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要慶祝其改革開放40週年,今天上午在中南海將有一場重要的慶祝活動,中共黨政軍領導人全部列席並將發表講話,中國所有媒體屆時將會聯播,不過,法媒卻選擇在今天發表評論,直接點名唱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一年來是權力登頂,但「強人光環也開始黯淡」,今年在習近平主政下「一夜回到40年前」。

《法廣》在今早發表評論指出,今年對中共而言,格外具有歷史意義,即使中國官媒歌頌「壯闊山河,一路改革」,「但是,誰也沒料到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會陷入一個前景難測危機四伏的時期,習近平19大以來權力達致頂點的強人光環也開始黯淡」。

文章指出,習近平在中共19大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整個中國從「黨天下」朝「習天下」演變,等於廢除了過去從鄧小平以來的建制,與毛澤東併稱「帝王」,而這也使得中國「一夜回到40年前」。

文章指出,習近平不僅毀掉中國民間憲政希望,也毀掉鄧小平建制的有效替換制度,對中國改革派大力抓捕與毀滅,如劉曉波死在囚禁中、大批維權律師被抓、百萬計新疆維族被送改造等。2018年「強人統治把有可能良性的,理性的,柔性的改良的橋樑也給拆掉了」。

2018年,習近平更敗壞中美關係,直接催發經濟寒冬效應;即使中國「屈辱」的接受美方90天「和談」,但「已不僅僅是稅率提升的問題,它意味着習近平領導的中國的前景危險四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