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強調依憲治國 外媒:中國人民不領情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2018/12/05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12月4日)是中國一年一度的憲法日,上至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下至地方政府基層、官方媒體均高調宣傳憲法重要性,不過,有外媒指出,中國民間對當局的做法並不領情,直批「政府有法不依,讓憲法淪為擺設」。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在憲法日發布指示,對內強調堅持依憲治國的原則,對外重申弘揚中國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中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則在北京舉行座談會,習近平心腹、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也在會上強調,黨要貫徹落實習近平對於憲法重要講話及指示批示精神。

然而,當局對於憲法重要性的漂亮宣言,聽在底層老百姓耳中似乎不太中聽,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受外媒採訪,直批中國政府帶頭不依法行政,「說咱們國家有憲法,但公民卻沒有受法律保護,我覺得有沒有這個憲法日都沒差」。

另名瀋陽周姓女士言詞更加尖銳,痛批中國官員以權謀私,法律在他們眼中根本就沒有約束力,但對於老百姓,憲法卻是一種鎮壓工具。她說,中國憲法就是擺設,黨大於一切,黨就是憲法,強調這些依法治國的說法,都是當局用來騙老百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