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背心運動毀名雕像慘變獨眼 馬克宏籲冷靜對話、化解分歧

黃背心運動毀掉名雕像「瑪麗安娜」慘變獨眼。(歐新社)

黃背心運動毀掉名雕像「瑪麗安娜」慘變獨眼。(歐新社)

2018/12/03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11月底未反對政府調漲燃料稅,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黃背心運動」(giests jaunes),導致街頭出現混亂狀況,大批民眾破壞凱旋門、縱火等暴動,連知名雕像瑪麗安娜(Marianne)的眼睛都遭到破壞剩獨眼,當局宣布緊急狀態,總統馬克宏呼籲抗議人士冷靜和政府對話,以化解分歧。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示威抗議活動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暴亂,大量建物、車輛和餐館遭燒毀、洗劫商店、攻擊警察等行為造成約100多人受傷,當局更逮捕了412人。馬克宏在參加完G20高峰會後隨即返國視察情況,2日召開緊急會議,任命總理菲利佩(Edouard Philippe)與示威代表及政黨領袖進行溝通對話。

馬克宏更表示,不會接受抗議人士的暴力舉動,會將他們繩之以法,據了解,溝通會議將於今日開始進行,參加的人除了黨內領導人外,還有巴黎市長及一些願意和政府對話的黃背心運動抗議人士。

「黃背心運動」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暴亂。(法新社)

「黃背心運動」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暴亂。(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