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企業峰會韓、盧不去 廈門市委書記傳升官...

中國廈門市即將舉辦兩岸企業峰會,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圖)會前升官至國台辦副主任。(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廈門市即將舉辦兩岸企業峰會,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圖)會前升官至國台辦副主任。(圖擷取自網路)

2018/12/03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定明天將在中國福建廈門市舉行的兩岸企業峰會,台灣新當選的兩位準市長韓國瑜及盧秀燕,都已傳出因太敏感而不赴會,但是,中國方面則是大規格舉辦,最直接得利的是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傳出昨天已赴國台辦報到,將出任國台辦副主任,並以新職出席明天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

《經濟日報》報導,在裴金佳飛北京報到後,廈門市委書記一職則由福建省委組織部部長胡昌生升任。裴金佳是福建安溪人,長期在福建工作,傳他於1985年在廈門市財政局工作時,當時的廈門市副市長是現任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共事一段時間,之後,隨著習近平步步高升,去年底名列中共十九大中央候補委員。

報導指出,依照中國不成文規定,國台辦副主任中,有一位是福建出身,而現任的國台辦人事中,主任劉結一從副主任升任,另二位副主任為陳元豐及龍明彪,裴金佳則是頂上第三位副主任職缺。

《ETtoday新聞雲》報導,預定明天在廈門召開的兩岸企業峰會,中國方面已釋出訊息,出席的最高層級將是政協主席汪洋,共有約1100多位兩岸企業家與會,台灣方面,鴻海預定由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南京廠總經理羅鎮球都將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