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預警恐攻卻遭俄批挑釁 矢板明夫:台灣某些人該想誰可當朋友

莫斯科郊外音樂廳22日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現場成一片廢墟。(美聯社)

莫斯科郊外音樂廳22日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現場成一片廢墟。(美聯社)

2024/03/25 00:40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俄羅斯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本月22日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針對俄總統普廷企圖將此次恐攻事件背後元兇指向烏克蘭,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雖然真相尚不明朗,但可以看出普廷政府無能又冷血!

俄國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該國近20年來最嚴重的恐攻事件,數名武裝槍手闖入對現場數千名聽眾無差別掃射,還還投擲汽油彈、縱火並引發爆炸,造成133死154傷的慘劇。事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坦承犯案,還發佈殘忍的作案影片,而美國早已向克里姆林宮示警IS已經盯上俄羅斯,但普廷不以為然,甚至將美方警告當作是挑釁。

儘管IS已經承認犯案,但普廷23日透過電視向全國人民發表談話時,卻隻字未提IS,反而強調「有4名企圖逃往烏克蘭的槍手被逮捕」,企圖將恐攻一事怪罪烏克蘭。對此,矢板明夫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直言,「這件事的真相尚不明朗,但至少可以證明,在普丁(普廷)領導下的俄羅斯政府的無能、冷血、以及邪惡。」

矢板明夫指出,「首先,美國的情報機關已經事先知道了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攻的資訊,並事先通知了俄羅斯政府。但俄羅斯政府不但不領情,反而批評美國的通知是『為了恐嚇和破壞俄羅斯人的社會穩定』。這就說明,俄羅斯的情報機關,完全沒有偵查到這起針對自己國家首都的恐怖襲擊。即使收到了美國的善意提醒,仍然渾然不覺。說明他們的情報機關完全是形同虛設。怪不得在俄烏戰場上俄羅斯打得這麼吃力。」

他表示「再有,槍手們在完成大屠殺之後,竟然全部從容地撤離了現場。說明俄羅斯的軍警在恐怖襲擊發生之後,沒有能及時趕到現場進行抓捕。事先幾乎沒有任何準備,也不能夠及時出動,這一點也讓人感到匪夷所思。事後,俄方匆匆地公布了幾個犯人的照片,並公布稱槍手是失業者,為了賺錢而為之,這種說法聽起來毫無說服力。而且普丁企圖嫁禍於烏克蘭,把自己發動的俄烏戰爭正當化,這種操作手法,讓人覺得非常無語。」

最後矢板明夫表示,「相反,面對恐怖襲擊,美國這一次表現地可圈可點,既證明了自己強大的情報能力,也發揮了博愛精神。雖然和俄羅斯有種種對立,但是在發現對方有遭遇恐攻危險、可能殃及平民時,也會及時通知。俄羅斯和美國,誰可以當朋友?一目瞭然。希望天天在台灣媒體上批評美國、懷疑美國,亦即站在俄羅斯立場上說話的某些名嘴們,能夠好好思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