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前夕 3名中國解放軍退休上將驚傳被捕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左)抵達阿根廷參加G20峰會前,有3名解放軍退休上將驚傳被補。(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左)抵達阿根廷參加G20峰會前,有3名解放軍退休上將驚傳被補。(美聯社)

2018/12/02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1)日在阿根廷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會談,但在川習會前夕驚傳解放軍3名退休上將驚傳被當局關押,他們分別是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以及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

綜合外媒報導,吳勝利在2017年曾被日本《共同社》報導被捕,但消息傳出後,官方均讓他在媒體前現身藉以澄清,外媒披露,吳勝利有浙江太子黨身分,過去在福建省的海軍基地出任司令,推測被捕應該屬實,但有高層替他緩頰,或是執法部門重情份,因此將他釋放。

報導指出,蔡英挺在2016年從南京軍區司令轉調軍事科學院長,在今年5月16日時,被香港《南華早報》爆出他官銜被連降8級,有傳言指出蔡與中國許多涉貪落馬的前軍隊高層有所往來,且其女兒與法國男子結婚也未得到上級許可,成為當局的眼中釘。

報導表名,王洪堯出身山東農村,在許多集團軍中穿梭,直到認識江澤民派系、被胡錦濤與習近平聯手拔掉的前上將徐才厚,才平步青雲,高升至裝備發展部政務委員,但後來被人檢舉不法才卸下職務。

目前3人被捕之事仍有待中國官方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