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飛行員殉職 疑殲-20隱形戰機墜毀首例

外界懷疑中國空軍戰機駕駛員廖勇是在駕駛中國隱形戰機殲-20時不幸墜機,可能創下中國隱形戰機墜毀的首例。(路透)

外界懷疑中國空軍戰機駕駛員廖勇是在駕駛中國隱形戰機殲-20時不幸墜機,可能創下中國隱形戰機墜毀的首例。(路透)

2018/11/27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軍精通駕駛3款戰機的年輕飛行員廖勇在本月初珠海航展期間殉職,中國軍方尚未公布廖勇確切的死因,外界懷疑廖勇可能是在駕駛中國隱形戰機殲-20時不幸墜機,如果真是如此,將創下中國隱形戰機墜毀的首例。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空軍飛行員廖勇精通駕駛殲16、殲-10C、殲-20這3種戰機,11月9日離奇猝逝,外界懷疑廖勇可能是在駕駛中國產的「最新型隱形戰機」殲-20時不幸墜毀,因而死亡。這項猜測一旦被證實,等於是首次證實中國隱形戰機墜毀。

據報導,中國國產的殲-X系列戰機過去一直都有發動機缺陷的問題,有不少墜毀記錄,但中國官方卻常常隱瞞事故原因。

不過由於根據中國慣例,假如殲-20戰機真的發生了墜毀意外,同型號的戰機就得先停飛,等待事故原因釐清後才能再升空,因此廖勇也可能是在駕駛殲-10C或殲-16戰機時墜機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