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審議中國人權前夕 西藏又傳自焚抗議

西藏又傳自焚抗議事件,圖為過去一名自焚藏人身亡後,火化葬禮現場。(美聯社)

西藏又傳自焚抗議事件,圖為過去一名自焚藏人身亡後,火化葬禮現場。(美聯社)

2018/11/09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二(6日)舉行對中國人權狀況定期審議(UPR),在此重大日子前夕,中國又傳出有藏人為抗議當局暴政自焚身亡,引發國際關注。

總部設於美國華府的美媒《自由亞洲電台》藏語部引述印度格爾登寺消息指出,事發於上週日(4日),23歲西藏人士多波(Dopo)在四川北部阿壩縣吉瑪鄉當眾高呼「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接著便引火自焚、當場身亡。目前並不清楚多波遺體是否被中國當局帶走,其遺屬安危現仍不明。

從2009年至今,共有超過152名藏人在中國藏區自焚抗議,其中以多波所在的阿壩縣過往發生次數最多。據悉,多波是繼今年3月7日次闊自焚事件後,最新一名自焚身亡的阿壩縣藏人,推測當局近期將對該區擴大控制力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