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藏生為獨立自焚 數百人送葬

數百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參與多吉次仁的喪葬儀式。(圖擷取自Tibet Sun)

數百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參與多吉次仁的喪葬儀式。(圖擷取自Tibet Sun)

2016/03/06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近日於達蘭薩拉(Dharamsala)舉行祈禱會,並為16歲西藏流亡學生多吉次仁送葬。數百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跟隨著載運多吉次仁遺體的救護車前往火化,並於機車、汽車上插著西藏旗幟,期望不要再有西藏人採取如此激烈的抗議手段。

綜合報導指出,多吉次仁是為抗議中國阻止西藏獨立而自焚,全身約95%嚴重燒傷,傷重不治,近日從印度北部德哈拉丹市(Dehradun)的西藏難民營被送到位於喜馬拉雅山區城鎮的達蘭薩拉;西藏精神領達賴喇嘛(Dalai Lama)1959年逃離西藏後便旅居於此;共有數百人參與多吉次仁的喪葬儀式。

多吉次仁是第8個在中國境外自焚抗議的西藏人,根據統計,為抗議中國阻止西藏獨立,而選擇在公開場合自焚的人數已經超過144人。多吉次仁的母親透過總部位於挪威的《西藏之聲 Voice of Tibet》公開呼籲:「年輕藏人不應自焚,而應好好求學,為西藏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