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食物還能吃?英公司推觸覺標籤 新不新鮮一摸就知

英國一間新創公司為了避免人們將其實還能吃的東西丟掉,開發出一種觸覺式標籤,讓人一摸就知道食品是否已腐敗。(圖擷自Youtube)

英國一間新創公司為了避免人們將其實還能吃的東西丟掉,開發出一種觸覺式標籤,讓人一摸就知道食品是否已腐敗。(圖擷自Youtube)

2018/11/0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面上許多食物都有標保存期限,但有時食物雖超過保存期限,仍可以食用。英國1間新創公司為了避免人們將其實還能吃的東西丟掉,就開發出1種觸覺式標籤,讓人一摸就知道食品是否腐敗,不會隨便浪費。

綜合報導指出,很多食品公司為了保險起見,會將食物的保存期限訂得比較「保守」,因此有些商品就算過了保存期限,仍可食用。在英國人丟掉的食物中,有60%其實都還可以吃。英國新創公司「Mimica」因此開發了1款可用觸覺顯示食品狀態的標籤「Mimica Touch」,讓消費者以食物腐敗時限作為真正保存期限,減少食物的浪費。

這種標籤會針對每種食物個別製作,因此不同標籤可以反應各個食品的腐敗溫度與期限。如果觸摸標籤時是平滑的,就代表該食物還可食用,但假如摸到凹凸不平的顆粒,食物就很可能已經腐敗。

Minica在今年3月起,已與丹麥牛奶廠商「Arla Foods」合作,在盒裝牛奶上進行該標籤的測試,未來希望能將標籤拓展到更多的食品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