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今紀念誰?《小鹿斑比》之父黃齊耀108歲冥誕

Google網頁動畫紀念《小鹿斑比》之父黃齊耀。(圖擷取自Google)

Google網頁動畫紀念《小鹿斑比》之父黃齊耀。(圖擷取自Google)

2018/10/25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5)日打開Google搜尋引擎,可察覺首頁出現動畫,當中除Google商標外還可見1名男子,在沙灘抬頭看著飛揚中的風箏,其實這是在紀念迪士尼鉅作《小鹿斑比》動畫師黃齊耀的108歲冥誕。

黃齊耀為華裔美國人,出生於1910年10月25日,並於2016年12月30日往生,享嵩壽106歲,他在9歲那年跟隨家人從中國廣東搬去美國,當時因美國實施排華法案,幾經轉折才落腳洛杉磯,在就讀班傑明.富蘭克林國中(Benjamin Franklin Junior High School)被挖掘藝術天分,並申請到奧蒂斯藝術與設計學院(OTIS)的獎學金,毅然決然前去就讀。

黃齊耀畢業後前往好萊塢謀職,也先後在霍爾馬克卡片(Hallmark Cards)、華納兄弟影業公司(WB)負責藝術設計,並於1938年前往迪士尼擔任插畫藝術家,1942年創造出畢生最知名作品《小鹿斑比》,是繼《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記》、《幻想曲》、《小飛象》後迪士尼第5部經典動畫長片。

但黃齊耀在1942年加入動畫師罷工行動,迪士尼因此將他開除,黃就此回到華納兄弟服務26年至1968年,退休後時常自製藝術風箏,並在南加州聖莫妮卡海岸放風箏;為表揚黃對迪士尼影業的功勞,加州洛杉磯華美博物館(Chinese American Museum)在2001年對黃致上歷史締造者獎(Historymakers Aw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