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中國釋放劉霞 流亡作家廖亦武:要感謝川普

流亡德國的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左)27日獲頒人權獎項,圖為2012年廖獲頒德國書商和平獎。(法新社)

流亡德國的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左)27日獲頒人權獎項,圖為2012年廖獲頒德國書商和平獎。(法新社)

2018/09/29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哈維爾圖書基金會」27日舉行頒獎儀式,流亡德國的中國作家廖亦武獲頒人權獎項,他在典禮上表示,若美國川普政府未向中國發動貿易戰,遭中共軟禁多年的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或許無法順利獲釋。

設於美國紐約用以紀念捷克知名異議者暨已故總統哈維爾的「哈維爾圖書基金會」,26日舉辦「中國無權者的力量」座談會,劉霞與廖亦武應邀出席;27日的頒獎典禮上,廖更獲頒「擾亂表面安定,不畏迫害作家獎(Disturbing the Peace, Award for a Courageous Writer at Risk)」獎項,表彰他不畏強權迫害,堅持人權理念的態度與作為。

廖亦武在典禮上致詞表示,劉霞得以擺脫中共軟禁,除了德國總理梅克爾居中斡旋外,美國總統川普主導的美中貿易戰更起了推波助瀾之效。他說,若美國不發動貿易戰,劉霞能不能出來真的很難說,強調雖然很多人不看好川普,「但在這件事上,我很感謝川普政府」。

廖亦武話鋒一轉,批判世界各國在面對中國時異常沉默,強調這些國家對中國惡行保持沉默,是為了換取中國提供的經濟機會。他說,「這些國際領導人因而埋葬了人權問題,顯示中國的市場已成為影響西方的大怪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