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剩16台可運作 「Apple I」電腦拍賣 1157萬天價落槌

這台當初以300美元購入的初代蘋果電腦「Apple I」,最後喊到37.5萬美元天價得標。(歐新社)

這台當初以300美元購入的初代蘋果電腦「Apple I」,最後喊到37.5萬美元天價得標。(歐新社)

2018/09/27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美國拍賣公司在網路上拍賣蘋果公司的第一項產品「Apple I」,這當初以300美元購入的「Apple I」,最後以37.5萬美元(約新台幣1157萬元)的天價得標。

據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拍賣公司RR Auction日前透過網路平台Invaluable拍賣蘋果公司的第一代個人電腦「Apple I」,由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所設計,在賈伯斯(Steven Jobs)的建議下,他們聯合創辦了蘋果電腦,在1976年推出的第一個產品就是「Apple I」。

「Apple I」一共生產了約200台,現僅存60至70台,而目前還能夠正常使用的「Apple I」更為罕見,大約只有16台,這次拍賣的「Apple I」就是尚能運作的其中一台,拍賣前外界預估,落槌價可能會高達30萬美元(約新台幣920萬元)。

在經過了7輪的競標,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商人以37.5萬美元標下,「Invaluable」CEI指出,這台擁有40多年歷史的電腦在當初開創了科技新紀元,而它這次成功的拍賣,同樣也開啟了科技領域拍賣的新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