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升溫 專家:美國正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美國專家奧特認為,川普政府在對北京施壓的同時,也顯示出美國正在重新思考「一中政策」。(路透)

美國專家奧特認為,川普政府在對北京施壓的同時,也顯示出美國正在重新思考「一中政策」。(路透)

2018/09/25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目前仍持續進行中,兩國關係也因此緊張,不過有美國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在對北京施壓的同時,也顯示出美國正在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研究員奧特(Marvin Ott)日前發表文章指出,台灣可能自1950年代以來首度成為美中未來在亞洲的「博弈」中心。奧特指出,台灣民主化不僅讓大多數台灣人不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也讓美國領導人難以無視台灣前途;另外,中國日漸強大,使得美方不得不重新思考亞洲安全的未來。

然而談到美國重新思考「一中政策」的契機,奧特認為從川蔡通話、國務院批評中美洲與台斷交的3國、國務院曾要求國防部派駐陸戰隊至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及通過《台灣旅行法》等作為便可看出端倪。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及台灣研究項目研究員寇謐將(Michael Cole)則指出,過去美國認為只要和中國交流、讓中國走向世界,中國就能成為一個遵守國際規範的國家,但現在美國發現這種作法並沒有效果,習近平採取更加緊縮的反民主政策,導致美國政府產生想和台灣合作的想法。

寇謐將強調,美台關係變好並非是因為川普,而是因為美國政府體系已經領悟「過去對中國的做法已經失敗」,所以未來不管誰入主白宮,美台關係以及對中國的反擊都會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