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業者推「有血的素肉」 讓素食者也能享受肉汁

美國一間公司推出一款特別的素漢堡,號稱肉片吃起來像真牛肉,而且還有血味與肉汁。(法新社)

美國一間公司推出一款特別的素漢堡,號稱肉片吃起來像真牛肉,而且還有血味與肉汁。(法新社)

2018/09/13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常素食者在飲食方面都是吃蔬菜、素肉,不過,美國一間公司最近推出一款特別的素漢堡,號稱肉片吃起來就像真牛肉,而且還有血味與肉汁,未來將在美國知名速食餐廳販賣。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公司「不可能的食物」(Impossible Foods)推出了一款相當逼真的素肉漢堡,該款漢堡的肉餅雖然是用黃豆、小麥、椰子油、馬鈴薯等純蔬菜所製作而成,但吃起來卻很像牛肉,而且與還有一般牛肉片的味道與血。這款素肉含有「豆血紅蛋白」(soy leghemoglobin),其中的血基素(heme)是讓素肉具血味的關鍵。

雖然食用豆血紅蛋白過去曾被懷疑有致癌風險,但這款素肉漢堡已在7月通過美國食藥監督管理局(FDA)認證。現在美國速食連鎖店元祖的「白城堡」(White Castles)更宣布,將在全國13州、近377間店鋪販售這款素肉漢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