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再缺角?巴基斯坦怨協議不公 要中國重新談判

巴基斯坦將就中巴經濟走廊與中國重新談判。(彭博)

巴基斯坦將就中巴經濟走廊與中國重新談判。(彭博)

2018/09/11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於2013年發起「一帶一路」經濟倡議,旨在加強與中亞、歐洲等地的經濟合作。繼日前馬來西亞以國家財政不佳為由,婉拒雙方合作項目後,巴基斯坦重新審視與中國一帶一路的合作計畫。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與巴基斯坦合作建設的「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中規模極為龐大的項目之一,但甫上任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決定重啟一帶一路談判,原因是巴基斯坦認為這項計畫對中國企業過於偏袒。

伊姆蘭汗率領的正義運動黨(PTI)在大選中脫穎而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伊姆蘭汗誓言勵精圖治,改善國家陋習與經濟情況,一上任隨即拍賣大量豪華轎車,並刪減多數僱員。伊姆蘭汗先前就對目前因貪汙入獄的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提出質疑,認為夏立夫政府在中巴經濟走廊計畫中缺乏公開透明,且有貪汙疑慮,承諾將公布中巴經濟走廊的合約細節。

伊姆蘭汗的經濟、產業和投資顧問Abdul Razak Dawood表示,「前朝與中國在中巴經濟走廊的談判成效不佳,他們沒有做好功課,亦沒有以正確方式談判,導致讓步太多,收穫太少」、「中國企業獲得大幅減稅,佔了巴基斯坦很多便宜,這是我們所關注的,因為這並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