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軍事區雷區逾110平方公里 韓:恐花200年排雷

非軍事區南韓側的雷區總面積達到110多平方公里,即便投入前線所有工兵部隊,也需200年才能完全清除地雷。(路透)

非軍事區南韓側的雷區總面積達到110多平方公里,即便投入前線所有工兵部隊,也需200年才能完全清除地雷。(路透)

2018/09/0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兩韓關係轉好後,南北韓非軍事區的武裝對峙也逐漸舒緩,除了拆除邊界的心戰廣播擴音器外,現也準備要清除埋設在南韓側的非軍事區地雷,但由於雷區總面積達到110多平方公里,南韓恐需費時200年才能全部清除。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陸軍一位負責人今向媒體表示,為了落實《板門店宣言》中提及的和平利用非軍事區等相關決定,軍方應著手進行排雷作業,但非軍事區南韓側的雷區總面積達到110多平方公里,即便投入前線所有工兵部隊,也需要200年左右才能完全清除地雷。

該軍方人員疾呼陸軍應成立「地雷清除作戰中心」,來專門負責掃雷作業,他補充道,柬埔寨、泰國、克羅埃西亞等曾埋下大量地雷的國家都有成立專門負責掃雷的機構。

為了確保掃雷作業的安全性,軍方建議要引進無人遙控掃雷系統、無人機掃雷等技術,還要把正在研發中的掃雷坦克及早投入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