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校「教室不夠」強將學生轉私校 中國家長抗議遭鎮壓

近千名家長不滿教育資源不公,晝夜上街抗議遭到當局武力鎮壓。(圖擷取自中國禁文網)

近千名家長不滿教育資源不公,晝夜上街抗議遭到當局武力鎮壓。(圖擷取自中國禁文網)

2018/09/02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昨(1)日為各國中、小學開學日,在耒陽市卻傳出有公立學校突然調漲學費,還有的學校更鬧出「教室不夠」的笑話,擅自將學生分到私立學校就讀,引起近千名家長不滿,晝夜上街抗議遭到當局武力鎮壓。

綜合外媒報導,近千名學生家長從白天起高舉紅布條上街,抗議耒陽市政府有官商勾結的嫌疑,強迫學生就讀即將倒閉、沒有品質的私立學校,連同公立學校突然調漲學費,損及學生9年義務教育的權益,晚間抗議群眾進一步包圍政府大樓與數所涉事校園,遭到警方武力鎮壓。

中國媒體轉發警察機構通報指出,整起事件只有600名群眾參與,並有30名員警在處理陳抗事件時受傷,警方拘捕46名滋事份子,當中只有1名是學生家長,而被捕的群眾中有6人先前就有過滋事案底;而現場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可見,鎮暴警察整裝待發,而後衝出市政大樓追打抗議群眾。

據悉,耒陽市政府官商勾結早有前例,去年就曾與小學私校聯合調整學費,當時也有大批家長上街怒罵當局行徑惡劣,在今年開學日調漲學費後,目前公立中、小學每學期學費大約落在1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4.5萬元,讓許多家長苦不堪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