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招?馬哈地讚中國人勤勞聰明 但堅拒他們移民大馬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表示,若大量中國人移入大馬,本國人將難與他們競爭。(路透)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表示,若大量中國人移入大馬,本國人將難與他們競爭。(路透)

2018/09/02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對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態度保留,先前訪中時還推辭了兩項重大建設。他在當地時間週六再度談到對中國的看法,稱若開放讓中國人民移民置產,馬來西亞人可能只能淪落到森林邊緣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馬哈地在「2018年土著與國家未來大會」中表示:「如果有300萬中國人來到馬國,我們會發生什麼事?他們勤奮工作、聰明且擁有商業頭腦,來到這裡的中國人將是成功的生意人,他們的態度將不同於本地的華裔,屆時會很難與他們競爭。」

馬哈地說:「我們想要的是外國投資,由他們建立工廠,但勞工必須是大馬人,而非外國人。」

日前才傳出馬哈地宣布中國知名房產集團「碧桂園」在馬國興建的「森林城市」建案不得向外國人銷售,馬國政府也不會發森林城市居住權簽證給外國人。馬哈地在會中也以「森林」為例,形容若中國人收購馬國土地,本國人可能就得遠離城市,到森林的邊緣居住。馬哈地強調:「他們不能持有大片土地,並建造我們無法負擔的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