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驚傳3軍工專家溺斃 自建航母進度恐受影響

傳中國3名軍事工業專家意外身亡,航艦進度可能受影響。圖為中國首艘國產航艦001A。(法新社)

傳中國3名軍事工業專家意外身亡,航艦進度可能受影響。圖為中國首艘國產航艦001A。(法新社)

2018/08/23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積極發展航艦實力,繼首艘航艦遼寧號服役後,首艘國產航艦001A也進入測試階段。但現在有消息傳出,3名軍事工業專家因颱風被大浪捲落導致溺斃,此不幸意外可能連帶影響中國自建航母進度。

根據《多維新聞》報導,網路上流傳一份訃聞,中國船舶重工旗下的大連造船廠於20日發生重大事故,導致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及實驗平台機電長姜開斌溺水,最終不治身亡。

報導中提到,因上週棕櫚颱風侵襲,黃群率領12人緊急前往位於大連的760研究所南碼頭國家重點試驗平台搶救,過程中7人遭巨浪捲入海中,4人獲救,上述3人不幸身亡。由於3人為軍事工業專家,可能影響航艦進度,其背景也不排除與潛艇有關。

中船重工的大連造船廠負責001A的建造,以及遼寧號的維修保養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