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5人權人士遭求處死刑 國際組織:駭人聽聞

戈恩葛蘭可能成為第一名在沙國因從事人權工作而面臨死刑的女性。(圖擷取自Dnevnik.ba網站)

戈恩葛蘭可能成為第一名在沙國因從事人權工作而面臨死刑的女性。(圖擷取自Dnevnik.ba網站)

2018/08/22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檢察官求處5名人權活動人士死刑,其中包括一名女性戈恩葛蘭(Israa al-Ghomgham),當局指控她搧動抗議、向暴亂人士提供精神支援。

據《路透》報導,5人來自沙國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目前在一間隱密的恐怖主義法庭受審,為此一名沙國人權運動人士指出,審判正在進行,戈恩葛蘭是第一位因從事人權相關工作而可能遭判死刑的女性。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HRW)中東暨北非主管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今(22)日發表聲明,「任何處決都是驚人的,但對甚至沒被指控暴力行為的活動人士尋求判處死刑,更是駭人聽聞。」

自2011年起,戈恩葛蘭開始記錄東部省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到了2015年12月,她和丈夫一起在家中被捕,是著名的什葉派穆斯林活動人士。

近年沙國在握有強權的年輕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領導下,實施引人矚目的社會及經濟改革,不過同時也伴隨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如過去1年來,已有數十名聖職者、知識分子和活動人士遭捕,其中也包括參加競選,為女性駕車爭取權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