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促穆斯林國家 團結孤立伊朗

美國總統川普(右二)首次出訪海外,在沙烏地阿拉伯受到盛大歡迎,川普還在沙國國王沙爾曼(左一)款待的國宴上融入當地文化,跳起當地傳統劍舞。臉上堆滿笑容的川普與參與舞蹈的男子一起排成行列,手持長劍隨鼓聲及音樂左搖右擺。儘管舞姿略顯僵硬,但顯然賓主盡歡。除川普外,國務卿提勒森等隨行美國高官也都跟著老闆下海。(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二)首次出訪海外,在沙烏地阿拉伯受到盛大歡迎,川普還在沙國國王沙爾曼(左一)款待的國宴上融入當地文化,跳起當地傳統劍舞。臉上堆滿笑容的川普與參與舞蹈的男子一起排成行列,手持長劍隨鼓聲及音樂左搖右擺。儘管舞姿略顯僵硬,但顯然賓主盡歡。除川普外,國務卿提勒森等隨行美國高官也都跟著老闆下海。(法新社)

2017/05/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天的二十一日,對五十名穆斯林與阿拉伯國家領袖發表演說,呼籲穆斯林國家領軍對抗極端主義,不能坐等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他說,對抗恐怖主義是「善與惡的戰役」,而非西方與伊斯蘭的鬥爭。他並疾呼所有國家團結孤立沙國宿敵伊朗,因為伊朗「助長宗派衝突與恐怖之火」,他說:「直到伊朗政權願意成為和平夥伴,否則所有有良知的國家務必合作孤立它。」

批伊朗「助長宗派衝突與恐怖之火」

川普說,「我們來此不是要說教,不是要告訴別人如何生活、該做什麼事、要成為什麼人,或者如何敬拜,而是提供一個建立在共同利益與價值的夥伴關係,以便為我們所有人追求更好的未來。」他呼籲穆斯林領袖積極打擊極端份子,「將他們趕出你們的敬拜之地,趕出你們的社區,趕出你們的聖地。」

川普說,所有國家必須團結「真實地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危機,及其引發的伊斯蘭恐怖組織」,打擊恐怖主義「不是不同信仰、不同宗派與不同文明之間的戰役,而是意圖消滅人類生命的野蠻罪犯,以及致力保護人命的所有宗教正派人士間的戰鬥」。他也痛批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在伊朗支持下,犯下「難以形容的罪行」,而伊朗人民則是最長久的受害者。

美與波灣國協議 切斷恐怖組織金脈

這場在「阿拉伯.伊斯蘭.美國高峰會」上發表的演說,是川普企圖修補與穆斯林世界關係的努力之一。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川普不時出言攻擊穆斯林,執政後又試圖禁止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但川普此行受到阿拉伯國家領袖熱烈歡迎,他們將他在選戰中對穆斯林的敵意擺一邊,聚焦他對伊朗區域影響力的壓制。美國與波灣阿拉伯國家二十一日就合作切斷恐怖組織金脈達成協議,川普也出席波斯灣六國組成的「波斯灣合作會議」(GCC),以期以類似北約(NATO)的模式對抗伊朗。

川普當日也與阿拉伯領袖進行個人會晤。他讚揚埃及總統塞西,「在惱人的狀況下,成就亮眼」。川普稱塞西是「朋友」,承諾不久將訪問埃及。塞西說,川普「性格獨特」,讓他得以「從事不可能的事」,川普微笑說「我贊同」。

此外,川普會見卡達親王塔米姆,聲稱兩人討論「許多出色的軍備」交易,這些交易將為美國創造就業,為卡達創造安全。川普也和科威特親王艾哈麥德會晤,強調科威特採購大批美國軍備,艾哈麥德也以「我的兄弟」稱呼川普。川普前一天與沙烏地敲定金額高達三千八百億美元的軍售協議,他說:「這是在美國的巨大投資,而且,就業、就業、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