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延長暑假避開熱傷害 校方與家長出現反彈聲浪

日本文科省針對酷暑通知各教育委員會討論「延長暑假」事宜,不過也有許多反對「延長暑假」的聲浪出現。圖為日本孩童在東京都練馬區公園戲水。(歐新社)

日本文科省針對酷暑通知各教育委員會討論「延長暑假」事宜,不過也有許多反對「延長暑假」的聲浪出現。圖為日本孩童在東京都練馬區公園戲水。(歐新社)

2018/08/1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年夏季熱浪不斷,有大約120人因酷暑熱傷害而死亡,其中不乏長者及年幼學童,日本文部科學省也對此通知各教育委員會討論「延長暑假」事宜,不過也有許多反對聲浪出現。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愛知縣豐田市一名小一學童,在校外教學返校後突然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對此,文科省在8月7日通知各教育委員會,指出在優先考慮學生健康下,討論根據炎熱程度設置「臨時停課日」或者「延長暑假」,被停課影響的授課時間,則透過縮短寒假或週六上課來彈性調整。

然而文科省所規劃的「延長暑假」方針,卻遇到地方基層反彈,德島縣鳴門市從2018年度開始將13所小學的暑假縮短1週,相關負責人為難地表示:「突然被要求(延長暑假),難以應對。」

東京都豐島區一名雙薪家庭的媽媽表示,若暑假延長的話,給孩子做午飯等負擔將加重,也不能一直靠孩子的祖父母幫忙;埼玉縣川口市一名小二學童的母親則有不同看法,認為考慮到孩子的安全,應該延長暑假。

另外,則有其他聲浪指出,比起延長暑假,更應該加緊安裝教室冷氣,不過各地公立中小學的冷氣安裝率仍有極大落差,據文科省統計,千葉縣內的安裝率為44.5%、埼玉縣為76%、神奈川縣內為79%,大幅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的50%,東京都則由於財政充裕,安裝率高達99.9%,考慮到各縣財政狀況大不相同,要全面安裝冷氣仍有實行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