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當心!巴西研究:蛋白質吃不夠男嬰患癌風險增

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生物科學研究所研究指出,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若未攝取足量蛋白質,恐使男嬰未來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情境照)

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生物科學研究所研究指出,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若未攝取足量蛋白質,恐使男嬰未來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情境照)

2018/08/0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生物科學研究所(IBB-UNESP)發佈最新研究指出,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若未攝取足量蛋白質,恐使男嬰未來得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研究發表在牛津《老年學期刊:A系列》(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

科學團隊以大鼠做為實驗對象,將牠們分為3組,對照組在懷孕期與哺乳期間皆餵食足量蛋白質,2個實驗組則分別在懷孕期與哺乳期餵食3分之一份量的蛋白質,結果發現牠們產下的公幼鼠在相當於人類70歲的18個月大時,患得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

研究深入表明,母體懷孕期間蛋白質攝取不足,後代患得前列腺癌風險上升33%;哺乳期蛋白質含量攝取不足,此風險則上升至50%,原因在於蛋白質攝取量多寡,能決定後代體內性激素分泌的平衡狀況,尤其在後代進入老年時期此影響會逐漸加劇。

負責這項研究的朱尼爾(Luis Justulin Junior)教授指出,也有其他研究證明,母體營養不足除了會導致嬰兒出生體重不足,也會對孩子的胰島素分泌狀況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出現代謝症候群、引發心臟病,目前需要更多研究觀察老年人體內激素分泌狀況。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牛津《老年學期刊:A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