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服中國施壓 美3大航空:正在更改台灣名稱

聯合航空等3個美國航空公司,最終仍更改台灣名稱。(路透)

聯合航空等3個美國航空公司,最終仍更改台灣名稱。(路透)

2018/08/09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航局施壓外籍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日前指美國數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不夠完整」,要求在昨天以前完成修改,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3家美國航空公司直到今早都還未更改,不過稍早3航空回應,稱正在處理修改台、港、澳稱呼的作業,以因應中國的要求。

針對中方打壓,美國務院發言人7日在電郵中重申,美方一直強烈反對中方對私營企業發送威脅訊息,立場沒有改變。並補充,美籍航空與美國政府持續溝通,但他不能回答個別航空有什麼樣的行動。

中國施壓要求外籍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原本期限在7月25日,但部分美國航空公司更改名稱為「台北」而非「中國台灣」,遭中國民航局點名「整改不完整」,放寬期限至昨天(8日),但美國航空在內3航空被中國《環球時報》點名沒更改。

根據《路透》報導,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已經開始更改系統,以符合中國要求,會遵守並尊重所有航班營運市場地區的相關規範和法律規定。聯航同時強調,在中國、香港、台灣的航班都正常營運。

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也表示,美國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樣,正在實施中國政府的要求。

達美航空表示,正在配合中國民航局要求進行網站上的變更;達美強調,更改過程中都密切諮詢美國政府單位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