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疫苗再出包 陝西多名兒童接種過期疫苗 官員:批號登記錯誤

中國陝西商洛市爆兒童接種過期疫苗,官方今早發通報,指都是有效期限內,但批號登記錯誤。(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陝西商洛市爆兒童接種過期疫苗,官方今早發通報,指都是有效期限內,但批號登記錯誤。(圖擷取自網路)

2018/08/05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假疫苗案鬧得人心惶惶,本月3日下午,再有網路流傳,在陝西陝商洛市有多名兒童注射到過期疫苗,家長大為恐慌,商洛市政府立即成立跨部門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今天一早發布調查結果是「所有疫苗都在有效期內」,問題是出在「接種疫苗批號信息登記錯誤」,讓民眾傻眼。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網上流傳「針卡」及民間疫苗平台查詢,最初一名家長發現發現自己孩子竟然接種的是過期半年多批號為201601013的麻腮風疫苗(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根據爆料,這由「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疫苗,其有效期限為為2017年7月14日,而他孩子接種的時間是2018年3月1日,超過半年多。

其他家長也跟進查詢,結果發現,自2015年起,孩子接種的全是過期疫苗,當中包括乙型肝炎疫苗(B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麻腮風疫苗等,同時也發現有長春長生公司批號201603007-02的「百白破疫苗」(即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有效期為2018年3月6日,但孩子是在4月27日接種,過期超過1個月;其他如「A群流腦疫苗」及「乙腦減毒活疫苗」的生產商和實際有效期限,都查詢不到相關資料。

家長反映,這些過期疫苗分別來自商洛市疾控中心、商洛市婦幼保健院、商洛市商州區疾控中心。

由於家長們恐慌,立即在網串連發燒熱議,今天一早,陝西商洛提出官方報告,重點強調,網傳「多例兒童接種過期疫苗」一事,「網絡反映的麻腮風疫苗,經查,在有效期內,為接種疫苗批號信息登記錯誤。」

商洛市府在通報中指出,在8月3日網上有「過期疫苗」事件傳出,立即組跨部門調查組,漏夜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就是,包括乙腦減毒活疫苗和A群流腦多醣疫苗,都已確證為有效期內疫苗、另外網傳2018年4月27日當天該接種點共接種百白破疫苗20支,實際接種疫苗批號為201612024-01,均在有效期內。至於「網絡反映的麻腮風疫苗,經查,在有效期內,為接種疫苗批號信息登記錯誤」。通報還表示,會逐一進行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