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疫苗觸及北京弱點 美媒:父母恐懼是中共最大夢魘

中國假疫苗風波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美媒直言,父母對子女安全與健康的恐懼,已成為中共最大夢魘。(法新社)

中國假疫苗風波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美媒直言,父母對子女安全與健康的恐懼,已成為中共最大夢魘。(法新社)

2018/08/01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假疫苗風波引發社會軒然大波, 美國媒體指出,此事觸及到北京最脆弱的一點:兒童安全。美媒直言,父母對子女安全與健康的恐懼,已成為中共最大夢魘。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指出,雖然中國當局已經下令徹查嚴懲假疫苗涉案人士,但在這個監管單位多次爆發醜聞的國家,這些措施可能不足以緩解公眾憤怒。許多人認為,經濟快速成長與社會動盪,讓中國陷入一種不道德的速食文化,這種文化將利潤置於一切之上,甚至是兒童安全。

一名在浙江照顧姪女、要求匿名的中國醫生透露,假疫苗事件爆發後,她的表親恐慌又愧疚,因為他們和許多中國父母一樣,為孩子選擇中國製疫苗,而非歐美進口的昂貴疫苗,現在「進口疫苗嚴重短缺,每個人都想要外國疫苗」。

文章指出,中國父母對中國製疫苗的不安加深了恐慌,中國民眾對民營醫療體系也高度不信任,對醫生與腐敗的製藥廠十分不滿。一項研究發現,上海的父母多半不願自費施打更多疫苗,他們認為,這只是醫生為快速消耗庫存而向家長推銷。

專研公共衛生的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蕭慶倫(Bill Hsiao)說,監管問題已經根深蒂固,中國政府從1990年代開始鼓勵國內公司生產疫苗和藥物,但此舉卻讓成千上萬的公司和地方政府官商勾結,以避開成本高昂的監管法規。

蕭慶倫說,中國社會流傳,要做市長,並為腐敗官員創造收入,第一個要有製菸廠,其次是製藥廠。這就是利益集團在製藥領域變得如此驚人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