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旗虛擬貨幣?麥當勞擬推「麥克幣」 全球大麥克單一價

麥當勞「大麥克」已經問世50年。(美聯社)

麥當勞「大麥克」已經問世50年。(美聯社)

2018/07/30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經常使用「大麥克指數」來評估全球各國家的經濟水準,不過未來這個指數可能會失效。因為麥當勞最近計畫推出一種全球性貨幣「麥克幣」(MacCoin),可在全球各地麥當勞都換大麥克。

綜合報導指出,麥當勞為慶祝「大麥克」問世50周年,計畫要推出一款「麥克幣」,麥克幣將有5種設計,每一種設計都代表著一個10年。從8月2日起,只要在麥當勞購買一個大麥克漢堡,就能獲得一個麥克幣。而麥克幣可以從8月3日起在全球50個國家的麥當勞餐廳兌換一個大麥克。然而麥當勞這樣的做法卻可能影響到「大麥克指數」。

《經濟學人》在1986年提出「大麥克指數」概念,利用不同國家中一個大麥克的價格,來作為經濟匯率比較的基準。舉例來說,2015年的指數顯示,大麥克中國售價是2.77美元,在台灣為2.51美元,但兩國的平均GDP卻差很多,由此可知中國麥當勞的售價其實高於台灣。

現在台灣麥當勞一個大麥克售價為79元新台幣,但在美國,同一個大麥克價格卻是5.3美元(約162元台幣),由此可見兩國間的經濟水平有差距。但未來麥克幣上市後,大麥克在各國的價格都將變成一個麥克幣,「大麥克指數」就可能因此失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