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麥克」之父98歲逝世 他沒因發明賺大錢…

麥當勞在推特上紀念「大麥克」的發明人。(圖取自推特)

麥當勞在推特上紀念「大麥克」的發明人。(圖取自推特)

2016/12/01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麥克」是麥當勞超級熱門商品,該商品發明者於週一(28日)逝世,享壽98歲。

外媒報導,麥當勞熱門商品「大麥克」(Big Mac)由賓州加盟商德利加蒂(Michael James Delligatti)於1967年開發成功。當時麥當勞拒絕接受「大麥克」,認為現有產品就足夠了,甚至堅持一個漢堡只能有2片麵包,但德利加蒂發現2片麵包並不能使他的「大麥克」臻至完美。如今麥當勞每年在超過100個國家,售出5.5億個「大麥克」。

報導指出,德利加蒂的兒子麥可(Michael)說,他父親為了有趣,將漢堡取名「Big Mac」,且父親每週至少吃一個「大麥克」。德利加蒂曾表示,大家以為他因為發明「大麥克」賺了大錢,但其實麥當勞並未給他版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