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產問題疫苗40萬劑 中國央企子公司僅遭行政處分

中國爆發假疫苗之亂,大眾關注焦點都落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但其實還有一家「武漢生物」先前也被揭發生產的疫苗不合格,數量還更多。(路透)

中國爆發假疫苗之亂,大眾關注焦點都落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但其實還有一家「武漢生物」先前也被揭發生產的疫苗不合格,數量還更多。(路透)

2018/07/24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假疫苗之亂,大眾關注焦點都落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但其實還有一家「武漢生物」先前也被揭發生產的疫苗不合格,問題疫苗數量更多,但因是中國央企旗下子公司之一,目前僅遭行政處分,尚未有具體處分相關報導。

《財聯社》報導,中國疫苗市場除了長生生物所屬的「長生系」掌控半壁江山,還有另一個巨無霸與之分食中國疫苗產業,即中國央企「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則是中國生物旗下的重點子公司。

去年底,武漢生物和長生生物都被監管單位指其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不符合規定。其中,武漢生物不合格疫苗數量遠多於長生生物,前者不合格批次疫苗共計40萬520劑,分別銷往重慶和河北;後者問題疫苗則有25萬2500劑,全部銷往山東。

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本月18日對長生生物開罰344萬人民幣,原因是「百白破」疫苗的效價指標不合格。武漢生物至今似乎逃過一劫,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並沒有對此發聲,武漢生物僅是停止使用出問題批號的疫苗。

報導指出,「中國生物」是中國疫苗企業最大的生產商,旗下有6大研究所和「天壇系」,其中「天壇生物」作為集團唯一上市平台,控股長春祈健、成都蓉生,子公司的水痘疫苗和血液產品具有較高利潤;武漢生物是該集團另一重點子公司。

武漢生物也是中國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最大製造公司,市佔率高達80%,公司擁有年產7500萬劑量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生產基地,而去年底出問題的就是這款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