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事沒事? 中國官媒滅火:國產疫苗性價比較高

中國爆疫苗造假,官媒發文滅火。(美聯社)

中國爆疫苗造假,官媒發文滅火。(美聯社)

2018/07/24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深陷黑心疫苗風暴,引發大批民怨,中國官媒見狀出面滅火,稱專家指有問題的疫苗並無安全疑慮,若和外國疫苗相比,性價比還更高。

由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主管,《環球時報》主辦的《生命時報》,就疫苗問題採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感染中心主任吳昊、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免疫學系教授王月丹。吳昊表示,爆出問題的疫苗並非假疫苗,只是「有效成分的含量不達標」,強調疫苗仍屬安全,只是有效劑量不夠,影響接種效果,認為媒體將疫苗描述成「造假」並不精確。

王月丹也認為,把問題疫苗打成「假藥」言之過早,會造成何種影響還要待相關部們確認,認為不需要迷信進口疫苗,因為疫苗要在身體狀況較佳時接種,若舟車勞頓跑到國外,可能會影響效果,且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都需要經過檢驗才能上市,相較之下。國產疫苗的性價比還更高,他還說,可以理解民眾對疫苗問題的關注,但不需因為一些報導引起不必要恐慌。

中國疫苗生產商「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生生物)爆出旗下生產的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 」劣質,中國官方已立案調查,此事亦波及中共政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等報導,已有傳言指稱中共元老要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為此事下台負責,網路則有要求習近平提前返國處理的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