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獸家族」大家長涉貪汙瀆職 韓檢要求逮捕

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因涉嫌貪汙、瀆職等罪名,首爾檢方今(2)日已提請法院批准逮捕令。(美聯社)

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因涉嫌貪汙、瀆職等罪名,首爾檢方今(2)日已提請法院批准逮捕令。(美聯社)

2018/07/02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怪獸家族」醜聞不斷,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因涉嫌貪汙、瀆職等罪名,首爾檢方今(2)日已提請法院批准逮捕令。

《韓聯社》報導,南韓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今日表示,以涉嫌侵吞、瀆職、詐騙及違反「關於國際稅務協調的法律」、「藥師法」為由,提請法院批准逮捕現年69歲的趙亮鎬。

趙亮鎬被懷疑漏報500億韓元(約13億新台幣)的遺產稅,還以不公平的方式直接和家人控制的公司簽訂商業合約,涉嫌侵吞約200億韓元(約5.4億新台幣)公司資金。檢方還認為,趙亮鎬沒有向稅務機關報告海外帳戶存有超過10億韓元(約2700萬新台幣)。

這是南韓檢方全面調查趙家弊案以來,第3次提請逮捕趙家人。前2次被提捕的是他的妻子李明姬,以及警方曾報請檢方提捕因「潑水門」引起公憤的次女趙顯旼,但都被駁回。

趙亮鎬涉嫌漏報遺產稅的罪名仍待深入調查,沒有列入逮捕申請書。預計法院會在本週內對逮捕令進行審訊。上週四,趙亮鎬接受檢方訊問長達15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