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置移民爭議延燒 民主黨議員怒嗆川普:你沒孩子嗎?

川普對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惹議,憤怒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舉牌怒嗆「你沒孩子嗎?」(美聯社)

川普對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惹議,憤怒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舉牌怒嗆「你沒孩子嗎?」(美聯社)

2018/06/20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美國時間19日)親赴國會山莊,與共和黨議員商討「零容忍」(zero tolerance)移民政策,以防止拆散偷渡移民家庭。不過卻與憤怒的民主黨國會議員狹路相逢,遭舉牌怒嗆「你沒孩子嗎」?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政策,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成年移民都將被起訴,孩童則會被送往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管理機構,導致移民家庭的孩童被強行與家人拆散。這項政策引發聯合國、人權團體、共和、民主兩黨譴責,甚至來自前任、現任第一夫人的批評,不過,他仍不改堅定立場。

川普日前要求共和黨議員盡快通過移民法案,並表示無論哪個版本,他都支持;他並呼籲共和、民主兩黨合作,修復相關制度,讓非法移民家庭能夠在拘留期間不被拆散。目前所提出的最新方案,是打算延長移民孩童收容在拘留中心的時間,並且可與父母關押在一起。

不過在川普離開國會山莊時,一群憤怒的民主黨眾議員朝著川普咆嘯,大喊「停止拆散我們的家庭」。民主黨眾議員瓦爾加斯(Juan Vargas)手拿「家人應該在一起」標語,大聲向川普質問「總統先生,難道你沒有孩子嗎?」要求川普不要拆散移民的家庭。

過去美國總統到國會時,議員常會藉機表達不滿,但通常是在室內關起門來抗議,不會像這樣在公開場合嗆聲。這次民主黨議員在距離總統僅幾步之遙採取激烈、大聲且公開的示威,實屬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