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外交部女部長展氣魄 爭取年內發表終戰宣言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18)舉行就職一周年記者會,會上她表示,將爭取在今年內發表終戰宣言。(法新社)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18)舉行就職一周年記者會,會上她表示,將爭取在今年內發表終戰宣言。(法新社)

2018/06/18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18)舉行就職一周年記者會,會上她表示,將爭取在今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目前也會朝此方向推進。另外對於無核化目標,則稱與美達成共識,在北韓採取實質性的無核化措施之前,將繼續保持對朝制裁。

據《韓聯社》報導,康京和於本月14日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會晤後,時隔4日,今兩人再次通電,龐皮歐解釋川金會後,與北韓持續磋商的籌備情況,康京和則說明近期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結果等韓朝關係的進展。

康京和在記者會上指出,川金會後的聯合聲明再次確認《板門店宣言》的內容,美方的意志也很明確。據她所知,目前韓美正就此緊密磋商,美朝領導人也在討論這個問題。她還轉述龐皮歐在電話中透露,希望盡快與朝方坐下來談。

康京和強調,韓國政府的目標是爭取在年內推進,發表半島終戰宣言,但具體時間和方式仍有彈性調整的空間。至於是否解除對朝制裁?康京和認為,在北韓採取實質性的無核化措施之前,將繼續保持對朝制裁,這一點和美方立場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