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住星國1晚18萬 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願買單

新加坡浮爾頓飯店可能是川金會舉行時,金正恩的下榻處。(資料照,路透)

新加坡浮爾頓飯店可能是川金會舉行時,金正恩的下榻處。(資料照,路透)

2018/06/0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將於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外界關注舉行川金會的費用由誰買單?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表示,願意使用諾貝爾獎的獎金,來支付川金會費用,包含金正恩的飯店費用。

《路透》報導,先前有消息傳出,手頭拮据的北韓可能無法承擔金正恩停留新加坡的費用,以及為了川金會所需的安保人員和代表團費用。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表示,他們願意使用諾貝爾獎金來支付任何住宿或場地費用,以確保成功召開峰會。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的官員川崎哲(Akira Kawasaki)表示,這是一場具有歷史意義的會議,這個世代只有這次機會,能讓世界免除核武威脅。川崎哲強調,這不是為北韓領導人或任何人住的豪華房間買單,這並非他們的意圖。

去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獎金為900萬瑞典克朗(約3474萬新台幣)。

金正恩幕僚長金昌善上週抵達新加坡,在新加坡浮爾頓(Fullerton)飯店與美國官員見面,商討川金會,《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外傳浮爾頓是北韓中意的金正恩下榻處,其總統套房每晚要價約8000新幣(約18萬元新台幣)。

新加坡之前已表明會承擔川金會的費用,以確保會議能順利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