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策畫抬升油價 目標漲至80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將拉高油價,目標在今年內至少要提高到80美元。(資料照,路透)

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將拉高油價,目標在今年內至少要提高到80美元。(資料照,路透)

2018/05/07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或許已放棄擔任全球能源市場穩定的角色,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在王儲沙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的推動下,沙烏地阿拉伯將拉高油價,目標在今年內至少要提高到80美元,藉此解決國內的財政困境。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國官員計劃在6月推動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維持減產,也會提倡廢除伊朗核協議,恢復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刺激油價走高,沙國官員還會在媒體放話,營造油價上漲的預期心理。

藉由推動油國組織與俄羅斯維持減產,過去一年來,沙國已讓國際油價大漲近50%,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週五(4日)收盤價74.87美元,1年來漲幅達47.5%。

沙國一名高階官員表示,沙國沒有意願去阻止油價上漲,「這正是我們想要的」,推測沙國會讓油價至少漲到80美元。

顧問公司Rapidan能源集團估算,如果油價每上漲1美元,沙國1年就能增加31億美元(約926億元新台幣)的收入。

IMF表示,由於石油減產,預期沙國經濟今年只會成長1.7%。油價上漲可帶動經濟復甦,雖近幾個月沙國原油出口回升,但仍不及2016年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