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梨要被切成3塊了! 都市計畫打造東、中、西3個城市

澳洲將推動「大雪梨地區計劃:3城大都會」,把雪梨分割成3個城市。(路透)

澳洲將推動「大雪梨地區計劃:3城大都會」,把雪梨分割成3個城市。(路透)

2018/04/30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籌組「大雪梨委員會」(Greater Sydney Commission),將推動「大雪梨地區計劃:3城大都會」,顧名思義就是把雪梨分割成3個城市,分別為東部海港城市、中央河流城市和西部綠地城市,但可能需要20年的時間來執行。

據《CNN》報導,該計畫旨在解決雪梨人口增長過快、房價過高和通勤日益擁擠等問題。委員會表示,雪梨一分為三,將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和居住、就業機會等等。按照估計,2016年人口為480萬的雪梨,到了2056年就會暴增成800萬人,所以相關問題不容忽視。

事實上,雪梨現在近半數的人口居住在東部海港區域,那裏有世界著名的地標性建築,例如雪梨歌劇院等等,而且氣候比西部更為良好。相對來說,雪梨西部向來與貧困和高犯罪率有關,同時缺乏工作機會和文化設施。

為了打破這種過度集中造成區域發展不均衡的現象,澳洲政府希望打造出3個相連又獨立的城市,讓居民可以自由選擇生活在更多元化的地區。該計畫的基礎是建設出「30分鐘生活圈」,也就是雪梨所有居民都可以在30分鐘內抵達城市中心,因此大眾交通非常重要,當局將會建設新的高速公路和火車線路,並把雪梨西部打造成航空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