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快去朝聖!英國布萊頓獲選為全球最潮之城

位於英格蘭南部的濱海勝地布萊頓獲選為全球最潮城市。(路透)

位於英格蘭南部的濱海勝地布萊頓獲選為全球最潮城市。(路透)

2018/04/1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移民網站Movehub近日發表一份全球20國、共446個城市的「潮指數」(Hipster Index)排名,依據城中咖啡店、刺青工作室、復古精品店等潮店的比例,位於英格蘭南部的布萊頓(Brighton)獲得全球最潮之城。

英國移民網站Movehub針對全球20國446城的「潮指數」做調查,該網站依據一個城市中的素食餐廳、咖啡店、刺青工作室、復古精品店、唱片行等5種潮店,與住戶的比例來做排名與加權;Movehub指出,調查工程相當浩大,這446個城市有高達2834家唱片行、7772家素食餐廳、1萬4588家刺青工作室、1萬5549家復古商店,以及9萬3203家咖啡廳,人口合計超過2億人。

結果顯示位於英格蘭南部的濱海勝地布萊頓在素食餐廳、咖啡店、唱片行等指標都居冠,在滿分10分中獲得8.132分,成為全球最潮的城市,布萊頓每10萬人有37家素食餐廳、125家咖啡廳,以及9家唱片行;MoveHub表示,布萊頓本身就是以時尚、物價高聞名,也是英國唯一選出綠黨議員的城市。

二至四名則都由美國城市包辦,有「玫瑰之城」之稱的波特蘭(Portland)僅以0.001分之差,以潮指數8.131分居次、猶他州首府鹽湖城(Salt Lake City)、「星巴克」誕生之地西雅圖(Seattle)分列三四名;第五名則為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