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瑞典架設全球首條電氣化道路

近日瑞典架設全球首條的電氣化道路,電動車經過時可邊開車邊充電。(法新社)

近日瑞典架設全球首條的電氣化道路,電動車經過時可邊開車邊充電。(法新社)

2018/04/15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電動車的民眾也增多,但普及率仍不高,其中充電站不多為使用者的考量之一。近日瑞典架設全球首條的電氣化道路,提供駕駛們邊開邊充電的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為達成2030年的目標,國內基礎交通建設無碳排放量。對此,政府部門委託開發公司eRoadArlanda規劃電氣化道路,並以斯德哥爾摩機場及1間物流中心作為首次實施對象。

電氣化道路為路面中間架設一條充電軌道,長約2公里(1.2英里)。電動車在軌道移動時,車內的充電裝置自動偵測軌道,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同時系統也會計算消耗多少電量,向使用者收取費用;電動車切換軌道時,該裝置會自動鬆脫。

「太棒了!」eRoadArlanda公司總經理薩爾(Hans Sall)雀躍地指出,電氣化道路的問世,「不僅未來將在瑞典普及,也期望其他國家也能享用。」他也指出,「電氣化道路的優勢為架設方便。」

電氣化道路中間有充電軌道,讓電動車的充電裝置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法新社)

電氣化道路中間有充電軌道,讓電動車的充電裝置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