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加大新疆維穩力道 地鐵實名購票、手機強裝監控軟體

新疆當局強迫維吾爾人在手機中安裝監控軟體,以便監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新疆當局強迫維吾爾人在手機中安裝監控軟體,以便監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8/04/1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第1條地鐵將於今年底通車,烏魯木齊人大常委會8日通過條例,未來在該市乘坐地鐵必須使用身分證實名購票,違者將受罰,此外還有外媒披露,指新疆當局近日強迫維吾爾人在手機中裝設監控軟體,以便日夜監視這些少數民族人民。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第10次會議,上週日(8日)通過「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凡於該市乘坐地鐵者均須實名購票,將在提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審查批准後正式實施。

當地一名林姓市民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前述新制對民眾來說非常不方便,強調當局已祭出很多措施以限制居民自由,如今又增加新的規定,一旦正式實施,未來搭乘地鐵將面臨嚴格安檢與實名購票,肯定會大排長龍。

此外,有外媒報導稱,新疆政府近日強迫維吾爾人在手機中下載一個監控程式,以利當局對用戶手機內的圖片、影片、音檔及相關資料持續進行審查,同時可透過AI自動分辨出部分「危險訊息」,並命令用戶刪除。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長期關注維吾爾人狀況,我國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說法,表示維吾爾族一直是當局密切監控的對象,族人發出關於文化、宗教等議題的訊息,都會被認定是「危險訊息」,如今當局推出監控軟體並強迫民眾安裝,明顯是當地「維穩」力度的一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