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竊的個資有可能錯誤百出 《路透》記者現身說法

許多社交媒體用戶擔心自己的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然而《路透》記者柏金(見圖)卻發現,那些被賣到個資網站上的資訊,其實不一定正確。(路透)

許多社交媒體用戶擔心自己的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然而《路透》記者柏金(見圖)卻發現,那些被賣到個資網站上的資訊,其實不一定正確。(路透)

2018/04/09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劍橋分析」竊資案曝光,使許多社交媒體用戶開始擔心自己的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然而,《路透》記者柏金(Tom Bergin)卻發現,那些被賣到個資網站上的資訊,其實不一定正確。

根據《路透》報導,《路透》記者柏金在資訊經理公司「Acxiom」中搜索自己的資料發現,「Acxiom」所記錄關於柏金的資料,是「57歲,有1位30歲的夫人,還有1個新的熱水壺、1台汽油車、1個復古風電視,且沒有小孩」,但柏金表示,這些都不是真的,他應該是46歲,老婆也不可能只有30歲,他家的熱水壺已經用超過15年了,開的車也是柴油車,不是汽油車,並且他有兩個小孩。

「Acxiom」是個專門出售消費者個資的公司,1年獲利超過8億美元(約新台幣234億元),他們握有人們的財務狀況、人際關係、私人興趣和購買品味等詳細資料,幫助業者「對症下藥」地打廣告,當然也能用於政治、選舉廣告方面。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數據分析中心的教授哈格里夫(Carol Hargreaves)卻認為,其實對於行銷人員而言,如柏金的個資一般的資訊錯誤,不一定會是個問題,「賣給46歲男性與57歲男性的產品是一樣的」,重要的是他們對於人們的興趣、潛在購買力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