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不分離... 夫婦攜手走過73年 一起安樂死離世

加拿大喬治和雪莉夫婦(George and Shirley Brickenden)結婚73年,3月27日於家人的陪伴下,一起接受安樂死離開了這個世界。(圖擷自Tuhaf Ama Gerçek推特)

加拿大喬治和雪莉夫婦(George and Shirley Brickenden)結婚73年,3月27日於家人的陪伴下,一起接受安樂死離開了這個世界。(圖擷自Tuhaf Ama Gerçek推特)

2018/04/06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喬治和雪莉夫婦(George and Shirley Brickenden)結婚73年,年屆9旬的兩人受到病痛折磨,他們的願望是一起接受安樂死,最後在3月27日於家人的陪伴下,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95歲的喬治和94歲的雪莉於3月22日接受採訪,喬治笑稱1944年時他在空軍服役,雪莉則在海軍機構服務,他的母親曾想儘快撮合兩人,但他有幾天的時間沒理雪莉,因為自己還有其他約會。雪莉連忙插話,透露她當時氣得和其他人訂婚了,此時坐在旁邊的3名子女聞言紛紛笑了出來,直說父母有跟他們說過這些事。

結果兩人終於在1944年的耶誕節約會,過了5、6天喬治直接求婚,就這樣攜手走過了73年。上個月27日,夫婦躺在多倫多家中的床上接受安樂死。兩人是加拿大為數不多一起安樂死的夫婦,而且是第一對公開談論此事的夫妻。

加拿大政府2016年6月通過安樂死,但嚴格規定患者的自然死亡必須是合理可預見的,而且要有無法忍受的痛苦和不可逆轉的身體機能衰退。自從相關法律公布以來,這對夫婦就開始尋找兩人一起安樂死的可能,因為雪莉深受類風濕性關節炎折磨,更有一次心臟病發作差點在手術房死亡。

兩名醫師經過評估後,於2017年年初確認雪莉能夠安樂死,但在喬治方面,卻有一名醫生不同意,因為喬治沒有罹患任何可預見讓他死亡的疾病,但這對夫婦無論生死都不願分開。雪莉笑著回憶,但此後奇蹟般地,丈夫的身體竟開始走下坡路,會突然暈倒並且心臟出現問題,還感染兩次流感差點過世,因此再度接受評估時通過了安樂死條件。

喬治和雪莉夫婦在3月22日接受採訪時,5天後就要一起接受安樂死,被問到感覺如何時,喬治直說自己覺得很好,雪莉則透露,她感到很驚訝,驚訝自己完全沒有恐懼感。夫婦兩人的兒女則顯得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在父母臨走前有充分的時間一起回憶過去。

3月27日晚上,喬治和雪莉夫婦在家中身穿長衫喝著香檳,最後的晚餐吃了一些龍蝦、鮭魚和菲力牛排,一起走進臥室手牽著手躺下,兩名醫生將靜脈管插入夫婦的手臂,喬治與雪莉相視而笑,並告訴站在一旁的兒女「我愛你們」,就這樣一起安然地離世。

兩人在1944年耶誕節約會後,沒過多久就結婚了。(圖擷自Tuhaf Ama Gerçek推特)

兩人在1944年耶誕節約會後,沒過多久就結婚了。(圖擷自Tuhaf Ama Gerçek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