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了你的國!強國隧道偷工減料 要求加固卻刷漆交差

中國甘肅省境內的折達公路是一條投資16億人民幣的扶貧公路,但建成後當地居民抱怨連連,連公路上最重要的一條「考勒隧道」都偷工減料,有坍塌之虞。(圖擷自GoogleMap)

中國甘肅省境內的折達公路是一條投資16億人民幣的扶貧公路,但建成後當地居民抱怨連連,連公路上最重要的一條「考勒隧道」都偷工減料,有坍塌之虞。(圖擷自GoogleMap)

2018/04/01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政府為了「扶貧」,大力推動偏遠地區交通建設,但其施工品質常令人不敢恭維,現爆出在甘肅境內一條花費人民幣16億元(約新台幣73.9億元)的「扶貧路」,隧道偷工減料成危險建築,相關單位稱已進行整修作業,卻發現只是重新刷漆而已。

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甘肅省境內的折達公路是一條投資16億人民幣,專門修建的扶貧公路,但建成後當地居民抱怨連連,不但路面遍佈坑洞,事故頻傳,連公路上最重要的一條「考勒隧道」都被發現涉嫌偷工減料,隧道原設計是「雙層鋼筋」,但施工後竟變成了「單層鋼筋」,整個隧道結構存在十分嚴重的隱憂,調查單位勘驗後,立刻要求地方相關部門進行整修。

地方政府收到命令後,發布聲明表示已進行整修,並於去年11月底完工,但當地居民表示根本沒有封路維修過,中國記者親自到場後發現,隧道完全沒有任何加固整修的措施,而隧道內的路基裂縫隨處可見,牆面也隨處可見各種裂痕,僅有粉刷覆蓋裂縫的痕跡。

中國記者詢問當地政府,地方公路局僅提有刷過一次漆,接著循線追查聲明中的建設單位,建設單位還聲稱施工人員正在進行加固作業,被記者打臉後,建設單位就稱這是該施工單位的事,不願再繼續回答記者追問。

記者又去追查監督工程單位,監督工程負責人表示,該工程仍在處理當中;記者出示完工聲明後,負責人改口,聲稱施工人員進駐隧道後,覺得原本工程方案不妥,須另行計畫,而等候期間沒事幹,所以就把隧道重新粉刷了一遍,粉刷完以後,計畫仍未出爐,施工隊伍就直接撤離了。

最後記者找到了甘肅省公路管理局詢問,該局竟說:「人家說整改好了就整改好了,我又沒空上去看。」還撇責稱:「我只能督促一下,我只能說吃飯了,你吃不吃飯,你不吃飯我也沒辦法。」再上追到最上級的省交通廳時,記者吃了閉門羹,保全向記者表示,上層說這事已經處理完畢,要記者「想待著就待著,不想待著就走吧」。

新聞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痛批「這在全國各地不都是眾人皆知的事嗎」、「地方政府一群的村匪路霸,把錢送給他們,不就是餵狼嗎」、「這16億,有多少進了私人腰包」、「所謂『整改』都是走過場完後,寫個報告應付上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