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00叛軍撤離 敘政府軍幾近掌控古塔

原先占領哈拉斯塔(Harasta)的叛軍,在與俄國達成協議後,從上週四開始離開東古塔區。據統計,今日有多達7000人平安撤出。(美聯社)

原先占領哈拉斯塔(Harasta)的叛軍,在與俄國達成協議後,從上週四開始離開東古塔區。據統計,今日有多達7000人平安撤出。(美聯社)

2018/03/27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從上月18日開始,便遭敘國與俄國聯軍空襲。叛軍在近日與俄國達成協議,並從上週四(22日)起逐漸撤出東古塔區。俄國官媒與戰爭監控機構表示,今(27)日有多達7000人撤出該區。

根據《路透》報導,叛軍在與俄國達成協議後,接受了能讓他們與其家人安全撤離的通道。一個至少包含100台巴士的車隊,在當地時間凌晨3點離開東古塔區。車上的乘客包含叛軍、叛軍的家人,以及受困在孤立地區埃爾賓(Arbin)的平民。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撤出的人員大多為叛軍戰士,以及其家屬。

俄國《塔斯社》(TASS)表示,有將近6800名叛軍與其家屬,從東古塔區遷移至敘國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叛軍移往該區域的人數,近3天也來到1萬3190人。

人權瞭望台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在本次軍事行動中,將東古塔區分裂為3個區塊;但政府軍也殺了多達1600人。

目前僅剩叛軍掌控的度瑪鎮(Douma)尚未投降,該區也有成千上萬的平民受到保護。俄國雖正在與其叛軍交涉,但叛軍公開拒絕了往西北遷移的提議,並指這項提議是「強迫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