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電視台」是「假外媒」? 中民主人士發起白宮請願調查

被同業翻白眼的紅衣女記者,身份為「全美電視台」(AMTV)女台長張慧君。(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被同業翻白眼的紅衣女記者,身份為「全美電視台」(AMTV)女台長張慧君。(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8/03/1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期間,一位女記者因提出「冗長提問」被同業翻白眼的影片在網路爆紅,該女記者的身份為「全美電視台」(AMTV)女台長張慧君。但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指出,他在美國快20年,從沒聽過「全美電視台」,也有中國民主人士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調查「全美電視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提出「冗長提問」的女記者,被發現是「全美電視台」(AMTV)女台長張慧君。但張慧君在提問中以「我們國家」指稱中國,被外界懷疑是「假外媒」。旅居芬蘭的中國民主人士李方14日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發起請願〈請總統調查中國宣傳機構全美電視台〉,稱若「全美電視台」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則應關閉該電台。

該請願文指出,「全美電視台」可能是中國共產黨宣傳部,和中央電視台在美國的未登記分支機構,並認為「全美電視台」和中國當局合作,向中國官員提出被批准的問題,避免中國遭媒體自由提問。而「全美電視台」也把中國政府的謊言和反美言論,向美國的普通話使用者傳播。請願文希望美政府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調查「全美電視台」的資金來源和中國政府的關係,若「全美電視台」確實違法,則應關閉該電視台。目前該請願已累積878人連署,連署目標為在4月13日前達10萬人。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規定,代表外國政府、政黨與其他「外國委託人」在美散播資訊之人士或企業,應向美國司法部登記,該法適用外國遊說人士,和受外國政府資助的新聞媒體。

旅居芬蘭的中國民主人士李方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調查「全美電視台」。(圖片擷取自美國白宮請願網站)

旅居芬蘭的中國民主人士李方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調查「全美電視台」。(圖片擷取自美國白宮請願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