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新總統就任 億萬富翁重返大位

智利新總統宣誓就職,68歲的保守派億萬富翁皮涅拉,再度登上權力高峰,迎接他生涯中第二個總統任期。(美聯社)

智利新總統宣誓就職,68歲的保守派億萬富翁皮涅拉,再度登上權力高峰,迎接他生涯中第二個總統任期。(美聯社)

2018/03/12 21:55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智利新總統11日宣誓就職,68歲的保守派億萬富翁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重返政壇,迎接他生涯中第二個總統任期。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就職儀式在智利第二大城市瓦爾帕萊索(Valparaíso)的國民議會宣誓就職,由參議院議長蒙特斯(Carlos Montes)主持。蒙特斯為皮涅拉佩戴藍、白、紅三色的總統綬帶,而卸任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則為皮涅拉戴上象徵總統權力的奧希金斯(O'Higgins)五星徽章,並向他親吻致意之後,完成交接儀式。

巴舍萊及其內閣成員離開國民議會後,皮涅拉簽署委任狀,23名新內閣成員隨後宣誓就職。

現場貴賓雲集,多位拉丁美洲領袖皆出席就職儀式,包括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玻利維亞總統埃沃·莫拉萊斯(Evo Morales)、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秘魯總統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等,另外前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也在其中。

皮涅拉曾於2010年到2014年擔任總統,帶領智利經濟成長。這次他的競選口號是「更好的時代」(Tiempos Mejores)。他承諾發展經濟,包括削減企業稅、推動經濟成長倍增、提高薪資、創造就業機會等政見,成功拉攏中間選民,讓他再度登上權利高峰。皮涅拉宣誓就職後,支持者不斷高喊「美好時代正在到來」。

出生於豪門世家的皮涅拉,擁有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的高學歷。他是智利最成功的政治家和企業家,事業版圖橫跨金融、航空、電視和體育。在最新出爐的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中,皮涅拉以28億美元(約新台幣820億)的資產榮登第859名;雖然比766名的美國總統川普略少了些,但仍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國家元首之一。

皮涅拉是智利最成功的政治家和企業家,也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國家元首之一。(路透)

皮涅拉是智利最成功的政治家和企業家,也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國家元首之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